close

題外話:OMG!! 這個類別的名稱超難想的啦! 想了半個多月,還請臭宥幫忙想,結果主任和我兩個腦袋都想不出讓我自己眼睛一亮的 🤔🙄 只好趁有靈感時先把文章解決,說不定可以請第一個主角小賀腦力激盪一下發揮他的創意。好!我要開始寫小賀這個人了。

 

小賀,是我第一年在鳳岡國中代理兼導師時遇到的學生,那是我第一年當導師,那一年,他七年級。

「喂?老師,你在哪裡啊?我們都沒看到你。」

這是我對這孩子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只有透過手機的聲音而已,我根本不知道他長得是原是扁,這天是他們七年級第一次暑假到校打掃,正好當天我被派去研習,早已經把返校打掃這事拜託了學務處,但學生們都不知道今天我不會到校(沒機會告知他們)。

我第一時間聽見時,愣住!心想「這學生講話怎麼這樣」,接下來想的是,「我一定要問他是誰,開學後好好『認識』他」。

我問了他的名字,他也沒有任何畏懼地回說:「我賀xx啦!」

這個姓太特別了!我馬上記起來了這個名字,然後,等(期)待開學......😏😁

開學後這孩子各方便表現都好,兩三週之後也當上了班長(這是另外一個故事,在這不詳述了),部分事情交給他之後,我變得ㄅㄧˇㄐ輕鬆,不然第一年當導師,我可是每天戰戰兢兢的,在他還沒擔任班長前,集合放學之後不管最後一節是不是我的課我都會特地走回班上檢查門窗電源是否關鎖好;而小賀,完全不用我擔心,他沒有補習,通常都會留在學校打他最喜歡的籃球,所以放學之後他還會慢慢的檢查教室每個細節。很給力哦!

(拿著球的英姿,我看了三年)

七上學期末的班際英語歌曲比賽,他除了出聲音大聲唱,還跳了舞,多虧有小賀常常幫忙盯著其他舞者練習,對於週五留校練舞,他們幾隻也是在所不辭。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個練到六點快半的傍晚,大家一起因為阿華練舞時放了個大屁笑慘了😂😂 不知道你們幾個還記得嗎? 那天鳳岡的夕陽,很美,我有拍下來喔!

七下學期班長換了別人做做看,小賀貼心的在第一個月替新班長瞻前顧後,提醒新班長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讓新班長沒有太多壓力,一下子就可以上手。

接下來是在我自己打算圓夢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學期末,我告訴班上了我的決定,那一陣子全班的乖巧和全班的彼此珍惜到現在我通通都還記得,小賀在某個天放學後主動說要找我走操場,問了我許多未來的事,問了很多班上未來的事。

「你覺得誰適合當八年級的班長?誰適合當風紀?xxx到八年級不知道會不會變壞?...... 」 當下聽到他這麼問的時候,我努力的把自己情緒壓下來,把眼淚收起來,我覺得很感動,這孩子很有領導能力,他關心著班上未來的事情,這孩子很有感情,他竟然會來問我,問一個已經告訴他要離開去圓夢的老師...... (吼!我連現在打這段自己都要拿衛生紙擦眼淚了><)

學期末的時候,因為自己的打算要離開,決定送給學校一首歌,做好後剛好可以錄進學生的畢業影片,那天錄音是在週六,他們又因段考來唸書的週六,我練習了很多遍,小賀也早就聽過了,在我錄下正式版的中間,他幫我唱了一句,而這個版本也是我最喜歡的版本!最美的校園回憶就是師生共同創造嘛!

沒想到,我結婚了,能和最愛的男人和最可愛的學生們在最充滿愛的校園工作,是我的榮幸呀!因此,小賀的故事,還沒完!

八年級我不當班導,但英語科還是逃不過我的魔掌!嘿嘿嘿嘿!

有時上課上到小賀也會和我鬧彆扭,可是溫柔又善良的孩子總是會很快調適自己心情,拉不下臉跟你say sorry,至少他會裝作沒事繼續好好和你相處。

就這樣,有什麼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我都會分享,小賀也都不棄嫌,從七年級到八年級都是這樣。學校因此變成像個家,學生因此變成像家人。

九年級上學期的責任存摺競標,他用他存摺的60000元標到了一個後背包,請主任拿回家送給了我,然後我就又喜極而泣了啊!

感動啊!我一點都不在乎這個包真實價值多少,這個包就是珍貴,他裡面裝的是滿滿的故事和情感啊!

啊還有拉~這孩子的頭髮找我剪了好多次呢!(摩拳擦掌)

小賀的故事先寫到這裡,之後如果有更新我會(盡量找時間)再寫的。

咳咳!(清喉嚨)誰會是我筆下的下個童鞋(同學)呢?!嘿嘿嘿嘿......

p.s 照片有經過小賀同意才放的:D 謝謝囉! 

arrow
arrow

    y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