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228連假,我打算做一件事情: 

將好幾年前就申請好的雲端發票手機條碼,合併多張卡片(悠遊卡、一卡通、icash、信用卡) ,意思就是之後和我手機條碼綁定的悠遊卡、一卡通、icash、credit card消費的發票都會直接存入我的載具當中。

一  不怕發票弄不見

二  不怕對獎的時候眼睛糊糊看不清楚沒對好XD

三  當然就是「省紙愛地球」囉!

四  它還有附加功能,我還申請了兌獎兌到直接匯款到我設定的帳戶,這樣子真的很便利耶!

 

這麼便利的生活,就從申請雲端發票手機條碼開始了!(不一定要智慧型手機,可以用電腦申請) 

1. 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網站,頁面左邊有常用功能,第二個:手機條碼申請處點下去

2. 輸入手機號碼、e-mail信箱和圖形密碼

3. 跳出小視窗,按「確定」即可

4. 再跳出小視窗,按「確定」即可

5. 注意簡訊中的「驗證碼」!這個驗證碼很重要喔!歸戶整合都需要用到它

6. e-mail也要收信,確認這個e-mail無誤,之後發票細目會發送到這個信箱

單純的手機條碼載具大概就到這裡了,我覺得「歸戶」(票卡整合)更重要。

不然我們每次結帳時都要在店員還沒打印發票前想到要給他刷這個藏在手機裡的條碼~“~ 像我之前就是自己可能消費10次然後10次都是印出發票之後才想到自己有載具或者太慢請店員不要印發票(拜託!台灣的超商店員基本上手腳都神快,我的嘴巴都跟不上啊 科科)

總之,一切都會太慢......

所以歸戶更顯重要,才比較有可能達到「電子發票」比較環保的想法。

 

-----不專業分隔線-----

以下是官方給的多卡消費發票整合方法:

我自己覺得這上面的不是最快的,以下分享我的整合方法,大家可以自行選擇:

1. 把手機條碼、認證碼及所有自己想整合的icash、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帶在身上

2. 到附近最近的7-11、全家、萊爾富的智慧服務台(很像ATM的機器但不是領錢的那個)

3. 點入關於電子發票的服務

4. 有「歸戶」兩個字的應該就是了

5. 開始輸入基本資料和認證碼

6. 機器確認身份後,會請你把票卡(icash, 一卡通, 悠遊卡)給機台感應~非常快

7. 按確認,就完成一張卡片的歸戶囉!

8. 信用卡的話會請你輸入卡號及和您核對持卡人的身份

 

在我完成這件事情後,我想要馬上try看看,我立馬在全家刷悠遊卡消費,看是不是店員可以知道我這張悠遊卡就不需要再印發票了@@

最後還是被問了,「需要列印發票嗎?」

科科!

我想,不管今天他是不是知道我有做這樣的整合所以不用發票了,身為台灣便利商店的店員應該都會這樣問一句「需要列印發票嗎?」因為這是超商店員SOP吧!

儘管還是要說一句:「不用列印發票,謝謝」,我還是覺得我做對了一件事情。 (ROCK)

 

啊!最後希望大家一起來!一點都不麻煩的^___^ 「無紙化」太難了,我們先從「少紙化」做起吧!

arrow
arrow

    y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