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睡得很好的東京夜晚呀! 深層睡眠很少超過1小的臭宥在東京都可以到兩小多快到三小欸!?整個很神奇耶!

這是初訪東京的第四天了,我們依然要好好利用JR PASS,能搭的新幹線,一條都不能放過(摩拳擦掌)今天要搭乘北陸新幹線

一早先到上野站購票劃位後去買了早餐,正巧看到節目有介紹的八天堂泡芙(其實我也不確定他是泡芙,吃起來很像),有抹茶口味的當然要買抹茶啦!姊是Matcha控欸!嘿嘿!那八天堂隔壁的是什麼呢?是milk biscuit,百斯吉也是我的愛耶!而且日本的百斯吉都很好吃,不會太乾太鬆,味道也好香,會讓人想要一個接一個XD 

至於到底好不好吃請大家看我的表情猜測唄!哈哈哈。

臭宥想要吃熱熱的東西當早餐,我讓他自己去覓食,結果....... 

他到了一間有賣蕎麥麵套餐的店,打電話給我叫我過去,因為他覺得餐點太大份了,他會吃不完,而且他還「走!不!開!」 (@O@;)

呵呵!原來這店家是不能外帶的,只能選擇內用,所以他只能在那裡等著餐點並且等著我過去找(拯救)他......嘻嘻嘻

兩人都雙雙吃飽了!就要去等今天的北陸新幹線囉~等待的時候姐也硬要站在「先發」的位置XD 站在這裡就很開心惹耶(灑花)既然是出去旅行那就要準備零嘴才像樣呀!這就是我為自己今天準備的零食-草莓口味的森永牛奶糖,放在口袋一會熱熱吃比較好吃哦 ((,,´Θ`,,))

       

北陸新幹線的車廂內裝其實很像台灣高鐵,感覺只有色系和語言的不同。臭宥在新幹線上都會讀他們的刊物或者是購物型錄,然後兩個就開始看風景、睡、看風景、睡、看風景、睡...

  

就這樣~~~~ 咱們到了長野站。看到這裡寫善光寺口感覺好像離這裡很近,沒想到一出去好像有好一大段路要走,剛好一大早車上補眠又睡飽飽,來給他運動一下好了,我們默默的都決定用走路的到善光寺。

這一天天氣超晴朗,太陽很大,天空非常藍,一路上還有看到一些積雪。

從長野站走到善光寺的路上感覺很清幽,不像東京人很多,沒有大都市的車多擁擠,沒有什麼高樓大廈,一路上都是上坡,我們兩個走到都流很多汗,這裡有些很特別的店,像是「忍者專門店」,我們在裡面晃了好久,什麼都想買,什麼卻都不那麼需要的感覺,所以就空手離開了店家繼續往前行了,終於看到了好像快到善光寺的入口.... Finally! Finally! 

再走進去的兩旁,屋頂上的積雪真的增添了許多禪意... 有種說不出的純淨和安靜ʘ‿ʘ

SEE!!!! 善光寺到囉!為什麼要拜訪善光寺呢?

[善光寺是長野的象徵,建立於7世紀(約1400年前),做為佛教寺院的古寺。而本尊據傳是日本最古老的佛像,也是在日本的佛教歷史學中是非常重要的寺廟。不分階層、宗派、性別皆接納的善光寺,吸引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善男信女前往。也因此,日本自古以來就有〝一生一次參拜善光寺〞之說。] (取自:日本長野縣觀光指南)

上面說得很清楚,「一生一次參拜善光寺」,難得有機會可以快速移動到長野,當然要把握這個難得機會來朝聖囉!說真的,大部分來到這裡的遊客真心都是日本人,還有日本好幾對couple來拍婚紗呢!

◕‿↼ That's right! 在台灣不太求籤的我,到日本來之後就不一樣囉!淺草寺求了,善光寺也要求,求籤的步驟完全一樣所以這裡就不介紹了。

姐在這裡抽到了小吉,雖然不是凶籤,但我還是將籤別在善光寺裡,祈求善光寺的神幫我消厄,讓我更順唄!

走了一大段路肚子著實也餓了,隨意找了間有賣熱食的店隨意的點,吃完之後覺得好好吃,老闆娘拿了份關於這食物的問卷給我們填寫,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好吃的食物叫做 Oyaki ,吃了蘿蔔絲口味的和菇菇口味的,原本只買一個的,吃了好吃才再跟老闆娘加點🍽 餅皮厚厚的,好好食啦!(^q^

 

回程時,我問臭宥可不可以搭公車,他人很nice的說ok,我心可是超雀躍的耶!走路哥終於願意嘗試一下在日本搭公車了 YAY!

不過知道我很愛阿愣的臭宥說他想要回到忍者大門這間忍者相關物品專賣店買忍者阿愣給我!!!!! 你們說,這男人是不是一定要一輩子綁在身邊!?他真的是很站在我這裡想耶,字打到這裡,姐要去拿衛生紙拭淚了啦(淚奔) 這個忍者阿愣很特別,頭可以打開,裡面有一支手裡劍,可以掛在這阿愣手上,不過說真的,沒有原色阿愣精緻,但我都喜歡喲 ٩(●ᴗ●)۶

  

 

 (搭公車ing)

 

慢慢的從長野站搭新幹線往回東京的路上,下一站--輕井澤outlet

一到輕井澤先吃個很奇特的醬油麻糬冰淇淋!臭宥覺得我好狂,直接決定就是醬油口味的,這麼詭異的,哈!其他口味感覺就是那樣了嘛~就來吃吃看醬油與冰淇淋會擦出什麼火花吧! 打開來左右各一個,我們兩一人一個,呀比!我們沒有踩到雷,臭宥也覺得好吃哦!GOOD~

眾人說超好買的輕井澤outlet,我們倆啥都沒買,倒是走了很多路,當做運動來這邊看看吧!逛輕井澤outlet時一直都覺得好多東西確實想要,但卻沒有必須,也覺得自己可能就當下覺得新奇罷了;會有這樣的想法,我根本就是提高了一個境界,根本長大了啊!這三天好像該買的也買了,物欲降低中。買票搭新幹線回上野囉~

 

回到上野出了站,兩人的肚子都好餓,餓到有點不是很舒服了,身體都有虛虛的感覺,趕快找東西餵飽自己比較實在!就在一出站,看到了一間很平常(也很平價)的麵店,看到價格這麼親民就被吸進去了(咻)兩個人一起用餐有麵有飯才日幣500多yen喔!真是便宜又大碗啦!嘿嘿嘿,飢腸轆轆二人組要大快朵頤啦!

 

步驟:選好要吃的,投錢,取餐點明細,拿給店員,等待餐點

 

在日本這樣站著吃的狀況時常有,太多人的時候就站著快速解決,快速地去搭車趕場;在東京的日本人尤其是地鐵站裡通勤的每個看起來都好倉促啊

 

吃麵、吃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真的是很滿足哇!

吃完這餐就不用吃宵夜了,趕緊搭地鐵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我們要換旅店摟~

大家晚安啦 zzzzzzz

arrow
arrow

    y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