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Hotel Palace Japan四個晚上,今天要移動到新宿另外一家日租套房-湖水碎花

先謝謝Hotel Palace Japn這幾天來的照顧和給予這麼舒適的空間^.^ 

我們在退房之後,也寄了行李在旅店,逛回來時再拿,因為日租套房的check in時間往往都會在下午三點之後。

第一站先刷西瓜卡不使用JR PASS,要到最近的大站去買東京地鐵 48hr地鐵PASS,接下來的兩天都要靠它了!時間要算得很清楚,這張卡它是從刷進去的時間開始計時48小時就無法使用喔!因此我們2/5 9點初買了這張卡刷了第一次,代表在2/7的9點初這張票就會失效,記下來這時間之後就是要思考如何好好善用它了!當然這48hr我們也暫時讓JR PASS休息,最後兩天再使用!

到了築地市場,天氣有些陰和些微飄雨,但是觀光客真心不少啊!該大排長龍的店還是很多人潮><  不只是外國人、日本人自己也很喜歡到這裡來唷!

我們第一個吃的是扇貝,很大很大很大的扇貝。

築地市場的生鮮真的很多,but我又不大吃生的,所以扇貝我只吃了一口就受不了啦!通通推給臭宥吃,他賺到!接著就去吃了敲好吃的玉子燒,雖然不是最多人排隊的店家,但也是需要排個10分鐘哦!

排隊的同時,整個玉子燒製程直接給你看,原來傳統的做法是這樣啊(nodding) 

吃完玉子燒,我們就開始逛,但越逛越擁擠,只要擁擠我就想逃跑啊!!!!!!跑出來看到大馬路之後覺得鬆了口氣,決定來去個台場好了,往車站的路上我遇到了一間賣乾貨的店,前排的商品就是一堆黑媽媽的昆布

這跟我媽之前去好市多買的昆布長得好像啊!感覺就會很好吃@@ 快速心算了一下真的比台灣便宜不少 (之前我媽在Costco買了950元的昆布XD 結帳時才知道)

而且在這裡各種昆布被排名了,「一等」這兩個字看起來就很厲害,立馬幫我媽買了「一等昆布」 YEAH~

從築地到台場是需要轉車的,有一段是無法使用地鐵券,要另外購票或刷日式悠遊卡

所以我們從築地市場離開還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轉車的車站

這麼冷又乾燥的天氣,走著走著口真的超渴的,不過坦白說到了這第五天,我看到飲料販賣機或者便利商店罐裝飲料已經不知道可以嘗試什麼新的了(手攤),因此決定要和日本人一樣去全家買杯現泡的,順便嚐嚐看和台灣現泡比起來誰是贏家?!

我選的當然還是抹茶!(小賀看到應該會覺得OMG Fibi老師怎麼可以愛抹茶成癡)

全家的店員杯杯很熱心,問我會不會用? 原來~日本全家的飲料是付了錢之後,店員會給你杯子和隨身包讓你自己泡,泡完你就可以走了反正帳也結好了,好像這樣比較對!不然台灣的超商店員都像千手觀音一樣 SUPER BUSY

DIY很有趣呢!一點都不難~現泡就是王道呀! 超好喝的!

 

接下來就讓我開車帶大家的眼睛到台場DiverCity去晃晃囉!!

  

到了台場的天氣不是很好,有點飄雨,但是我好喜歡這裡的寬廣... 很舒適喔!

到了DiverCity後先到服務台拿了張樓層簡介,再拿出支筆作筆記

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

如果已經沒有什麼物慾、購買慾,其實shopping mall再大再多店家都一樣,只是室內運動(walking)的好地方罷了XD

Right! 這個旅程到了今天我已經沒有缺什麼了,除了一頂帽子,以及想要配眼鏡這件事情還在心中搖擺不定......

快速地瀏覽所有樓層的店家品牌,想要去的圈起來,就直接攻進那裡!有目標這樣比較快,也不浪費時間。

第一個看到的是這個鞋店,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外婆的腳需要前面頭大大的鞋,但在台灣不好買,且這鞋子是日本製的,也是當時店內買最好的喔!

我還為了這鞋子和我媽用LINE在那邊視訊

後來,就決定是它了!好東西是不能等的!而且又是另外一個國度的好東西!先買起來,如果外婆不能穿,我媽也可以穿,我也可以穿。

接下來就是買到了我超想要也超需要的好質感遮耳帽:D 姐好開心喔!終於尋找到它了!!! 帽子照片之後就會陸陸續續透露囉~在這也去了Uniqlo買到了給我姐的SNOOPY衣服。

走著走著,又看見了Jins眼鏡店

我們又在裡面試戴了好久,拿起來放下去,放下去拿起來,這動作做了N次,最後決定「配了」!在日本配眼鏡不用害怕溝通問題,像這種店家可能有一兩位諳華語的店員,因為語言無礙我們就決定要驗光確定度數再配了。

最後.......沒有配成功!因為我們兩個都有散光,又一定要遇紫外線就變色的鏡片(+4000 yen),比較搞剛,店員說要8天才可以 囧rz 科科 我只能說:「下次來就知道了XD」

(咕嚕咕嚕咕嚕 肚子叫了)

午餐是: 大阪燒!!!!!! 歐依係捏~~~~ 剛拿上來時,全部的柴魚片都在跳舞,整個大阪燒充滿生命啊(餓瘋了我)

離開台場divercity前一定要看一下超大的鋼彈啊!就算不是fans也想來看一下是有多大隻@@ 

我以為他會動動筋骨的說..........

 

OK!今天的大概到這要告一段落了,因為我們要離開台場回到南千住拿行李遷移到西新宿五丁目站啦!而且這天本人身體有些微恙...早點休息好惹!(昏睡)

今天晚上要住的日租套房是我在Asia Yo 找到的,網站裡查到的房間只能大概看到他的位置,而不是精確的,除非你確定訂房也付款成功,它就會mail給你完整的住址以利房客入住,所以啊!為了怕被騙,我找得比較搞剛,都找有以前住客給予好評價的,根據住客留下的意見,大部分都可以參考,因為沒住過的話這網站也不會任意給你po出你的住宿心得。現在日本有好多會說中文的華人在那工作,很多日本人也都會有會用華語溝通的朋友,像我這次的屋主她是日本人,當我一付款完成她就請她中國的朋友(信中都是簡體字)發了一封mail給我,還邀請我加入他的line以便聯繫,反正都有網路,也用一樣的語言,這樣真的很方便又可以很精準地解決問題。

大家想看看房間的價格和介紹可以點-湖水碎花,裡面拍的圖比我拍得好看,而且當我和臭宥進去的時候裡面的地上和桌面就充滿各種物品啦XD 老實說,他的圖片一點都不假,真正到了房間就是這個樣子!這麼舒服的樣子!OK!關於民宿的事情,如果我有空我會再po別篇另外說明,不然這篇就要開始冗長惹QQ (雖然我覺得我之後就會懶得po或者根本忘記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y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