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國中英文聽力會考結束,敲了鐘,這個鐘像是宣告我真的畢業了。

眼眶痠痠濕濕的,小賀的姊姊們站在旁邊等待,我是帶著家人的心情來陪考的,和她們一樣,靜靜等待著。

忍著說不上來的感傷不哭不哭,在這時候哭也太觸人家霉頭了吧!我一直東看西看想轉移注意力,順便祈禱大家最捉摸不定的英聽不要太難,好讓自己別在難過中停留。



後來考生們陸陸續續回來,陸陸續續離開......

我像個陪考的家長一樣還是站在外面等待,可是你問我在等待誰,我想最安全的回答是「等我老公」。

情緒很滿,滿到小賀跑過來,和我說「老師掰掰」。

 

乾!我知道眼淚就要開始嘩啦啦了XD 可是這場合真的不適合啊! 我開始去東收西收,幫忙收拾善後讓自己沒心思去想

只剩下臭宥和我時,從義民的操場走到校門口時我就開始無病呻吟,

然後看到華偉..... 瞬間把鼻水鼻涕吸回去 把好吃的東西交給華偉後我又開始繼續讓鼻水鼻涕噴發XDDD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後面一直哭,臭宥的外套都被我哭濕了,但我還是一直啜泣一直哭,

回到家裡面蜷在沙發上還是一直哭,開始自言自語地找出為什麼自己現在在哭的原因,

記憶力有時候很好的我又上身了!

開始所有的鳳岡三年回憶又Full HD的重複播送了一次。

 

剛當上班導師的忐忑,比你們考會考還緊張好幾倍啊!

面對所有的第一次,你們的大部分配合偶爾衝突,讓我還蠻快上了帶班的軌道(至少沒有帶給學務處困擾)

接著教師節卡片的收集讓之瑀潰堤,雞翅的小吃味,宇宏的作業遲交被我大聲喊話而委屈哭泣,小賀的書包離奇失蹤記......

跳count on me跳到華偉放屁天整個黑,剛開始的每週五留下英文小輔導(一起吃炸物真開心),一起和學校訂早餐成為全校每天定最多的班級,幫我買檸檬雞飯糰和鮮奶茶的愛心早餐體驗,

校內馬拉松我們班好多人願意下去參與(欣慧根本黑馬),一起去家政教室烹飪出各種地獄料理XD 一起灑狗血的感謝各科老師(珮一老師都要哭哭了),班際拔河拔到哭,和小賀走操場聊八年級的你們的未來...

我們從全校的體能最差(剛開始升旗時好幾個人容易不舒服暈眩)到後來各種鼓勵在星期三下午的課大家常一起曬曬太陽打打球,你們也越來越神采飛揚有精神了!

到最後你們串通主任,假日烈日高照之下完成了校園一角的塗鴉...... 暑假的聚餐之你們是很特別的一群,可以在那天就知道我人生重大的決定(噓~ Secret)

 

七升八的暑假我確定留在台灣了,謝謝鳳岡教務處開了很多課給我讓我回去兼課,謝謝秋金老師願意接後母班,而且這兩年如此用心對待教導,謝謝孩子你們真的有聽我的話用心去認識去愛去尊重新的班導師。

八升九的暑假我確定到別的學校服務,謝謝主任願意接下我們班的英文課,讓你們可以學到更多英文的知識,謝謝小賀和世修每個星期二四的夜讀讓我還能做一些付出(雖然我比較常累得跟狗一樣在那裡睡zzz),謝謝亞軒和之瑀時不時會留在學校(應該是故意)等我回去走操場聊天。謝謝主任幾乎每天都會和我分享在你們班發生的事情^^ 之瑀還會特地關心我新工作(應該是很想看我哭XD)

 

第一年的五月份我為了圓自己一個澳洲working holiday夢,我和大家道別,那時離情依依,我和他們說的時候還請他們全部趴下,我害怕看到他們可能受傷的眼睛。

沒想到第二年我留下來了,第二年我用兼課的方式留下來,雖然不是導師身份,但也一星期五節課會見到面。

八升九的時候,我真的離開了鳳岡,現在想起來還好我真的離開鳳岡時我不是導師身份,我從導師到兼課已經默默抽離了,自己慢慢學會放。

九年級時我已經不在鳳岡,但我每天上班下班總是會路過那,下班時也會待個一陣子。這個階段我放下得更多了,不得不了。

我看得很開了,也想起自己曾經說的話「一個老師若10個月可以讓一個學生變得更好,那就很棒了,抓一個是一個啊!」

每一天24小時的累積是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人與人的緣分一樣可以被改變,至少我們沒有交惡的,無論我在你們生活中的哪個位置,碰面還是可以點頭和禮貌微笑,不管有沒有「老師好」。

九年級會考考完了,蘿蔔頭們連畢業旅行都去回來了,這次我們要一起迎接下一段生活了!

我依然會關心著我關心的、喜歡被關心的、想被關心的。

因為是自己主動的,我就不會因為沒收到回饋而失望,是我自己願意的,「自己願意的,無論結果怎樣,我都可以接受」

 

未來,我還會在這裡,不怕你突然的尋求幫助,即使聽聽你說說話分享。

這三年,我用各種方式陪伴你們到了畢業這一刻,這是我第一次和一所學校有這麼長的緣分,也是我第一次當班導師這麼特別的緣份,

環境只是個形體,若你用心對待了,那麼這個地方就會很不一樣。

謝謝你們!「鳳岡因為你們像家一樣」,也許有一天,鳳岡不像家了也是因為你們(笑)

祝福你們,我最愛的弟弟妹妹們^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T
    全站熱搜

    y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