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眼班機之後的第一天行程當然要輕鬆漫遊比較舒服

所以首要條件是睡到自然醒!! 體力很重要呀~~

接著就是一如往常自助旅行的第一天都不要太期待行程,

知道大概附近幾個點就好,只有一個景點也沒關係

出來玩第一天!來到異國,別對自己太嚴苛,別為自己設定高難度的景點,這樣會敗興又搞自己XDDD

當作練習熟悉一個新的環境,對之後的旅程會很有幫助喔~~

 

昨天晚上睡眼惺忪也烏漆媽黑的,根本就看不出來我們的旅館有這麼方便,

早上醒來看到才知道我們住的地方Oscar Saigon Hotel 地點位置非常的好

一出飯店大廳就是景點了呢!

難怪Agoda上面的旅客經驗分享說:「五星級的地理位置,四星級的服務,三星級的房間裝潢!

 

我們幾個女人真的可以作證!!!!!!!他說得一點也沒錯喔~~

在這麼多次的自助旅行當中我真的越來越會找旅店惹 嘿嘿嘿嘿 有進步就是好事👍🏻👍🏻👍🏻👍🏻

等待三位姨媽梳妝打扮完畢就可以來體驗東南亞生活啦!

一出旅館門口就是這裡很清幽的超大人行道

 

接著先導航到濱城市場覓食breakfast!

一進去就覺得悶熱悶熱的,不是很舒服,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我們在這邊的紀念品區只有經過,一點都沒有想買的意思XD 要先解決生理問題啊!! 一定要吃早餐喔~~~

隨便找到了這間就坐下來了

幾位媽媽堅持不吃生食(including 生菜) 反正我本來也就不吃== 剛好而已摟!!

那究竟要點什麼呢??? 看圖選早餐時間到了 哈哈哈😅😅😅😅😅

  

雞肉粥和越南蛋餅(我亂取名字的) 其實還有個湯河粉 太餓大家急著分食就沒拍到了 呵呵

濱城市場果然是觀光客的地盤,當地人不多,在這邊吃早餐也不便宜耶=......= 這樣點三樣東西也差不多台幣兩百多了

 

接下來離開濱城市場隨便走一下附近的路,稍微繞路走回旅館 ,認識一下胡志明。

濱城市場附近很多都圍起來做捷運工程了,所以交通又稍微亂了一丁點這樣 科科(說不定本來就這麼busy)

第一站來到了胡志明的高島屋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到哪個國家都差不多,就是奢華高檔冷氣超冷東西超貴啦!

  

 

繞了繞口渴喝咖啡去囉~~~

第一杯咖啡先按照慣例喝每個國家星巴克的摩卡看有沒有不一樣@@

即使到了越南這麼大的咖啡出口國我也要來嚐嚐看starbucks啦!

目前越南星巴克的價格比台灣便宜喔!!

可能是胡志明街上有太多太多連鎖和非連鎖的咖啡店了,

太多選擇,導致星巴克真的還好,好多位置可以選啊哈哈哈

 

喝完喇賽完之後,咱們又繞回了很舒服的大道 :))

這大道上有陷阱!!!!!!!

當時我的m5直接背著,我們四個人悠閒的在那享受陽光慢慢走,

突然就開始噴水了,我們都被嚇到惹

還好當時我們都走在中間,中間沒有噴水,不然我的m5要GG了 

 

走回飯店路上遇見了機車的行動水果攤販

價錢都比濱城市場內看到的好

三個愛吃水果的女人就買了好多 買得好開心哦 嘖嘖~~~

妳們買得開心,老闆也笑得開心 =) 

還記得這老闆真的很厲害會講買賣要用到的基礎中文,

更厲害的是他一秤就是我媽口中喊的1斤,不多不少呢!!

買到這麼多水果後當然就要手刀速度回旅館瘋狂嗑啦~~ 😝 😝 😝

所謂的紅毛丹和山竹 我好愛那山竹啊>//////< 紅毛丹就還好,讓他們三姐妹好好享用唄!

吃到熱帶水果就讓他們三姐妹笑得合不攏嘴了呢!

睡飽吃飽後他們三人開始想媽媽了,就打給在沙坑的A辣,用LINE視訊了好一陣子

阿公阿婆都覺得太神奇啦!在不同國家還可以這樣看到彼此 So amazing la.

 

休息片刻後我們又出發 這次往另外一邊走走看看...... (往郵局教堂走)

走著走著就渴了,到東南亞國家渴了就是要找路邊的coconut water啦>////<

這賣紙雕的阿北很熱情比賣椰子水的阿婆還要熱情

我們沒跟他買紙雕,他也很積極要入鏡呢! 這會我有感受到東南亞的熱情奔放了... ^+++++^ 

 

這椰子水超超超超好喝的呢!清涼解渴又降火氣,美賣😋😋美賣😋😋 

Keep going.... 

邊走邊喝來到了 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紅教堂)

這教堂的建材是從遙遠的法國進口來的喔! 先人真的很厲害呀!

越南政府也很厲害可以將這些建築保存得這麼完善,不簡單~不簡單~

正要過馬路前往旁邊的中央郵局時,我媽和我大阿姨居然停了下來沒跟上,

我和小阿姨亦回頭才發現,這兩個勤儉的道地客家人在試著用吸管挖椰子裡面的椰肉,太狂啦~~

這個時間到中央郵局,整個都是觀光客呀! 只好鏡頭往上移這樣拍才不會有太多頭XD

接下來來到他們的書街 Nguyen Van Binh 

這條書街很漂亮,很適合我這種文藝青年XD 裡頭有賣好多英文繪本,也有漫畫呢!

旁邊也有半露天的咖啡店可以邊看書邊享用咖啡~

東南亞的悠閒真的讓人羨慕啊!

 

肚子又開始餓了,找了間小百貨公司決定直衝美食街吃看看...

明明就在對面的百貨公司怎麼這麼難走得到啊!?!?!?!

胡志明的交通真的可以用4個字來形容--「險象環生」

機車超多,不大讓人,車與車之間也黏好緊,刺激極了~~

因為也有不少單行道,不少機車懶得繞到直接騎上人行道逆向過去=....=   

雖說胡志明的交通這麼亂,但是也不會時常聽見歐伊歐伊的聲音,

證明他們是很會駕駛的XDDDDD 

 

美食街到了!我們一起逛了一圈之後,我就鼓勵他們自己試著點餐和付錢看看...

那上面一個一個餐點的圖片都有阿拉伯數字的編號了,她們只需要用英文講出數量和編號就可以吃到東西囉~

阿愣面前的這個是我的Chicken pho  =D

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價格大約也和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差不了多少

吃完之後大家就開始聊天,因為外頭正在下著東南亞的特產「午後雷陣雨」

突然下很大,突然就停了,地上很快就乾了不少...

 

下一站:「越南的大賣場Big C

在越南搭計程車真心便宜耶!! 這一趟我們坐了2x分鐘才花不到台幣100塊 🤓 

路程也沒很遠啦只是路上一路塞塞塞塞塞... 四個人攤,划算啦!!!!

 

 

 

 

主婦行程就是這樣,帶她們去異國的大賣場晃晃比價,看看自己國家大賣場可能沒有的商品,很消磨時間,他們也很喜歡!

這裡的水果便宜呀!!! 芭樂也很好吃,奇異果也是zespri的黃金頭比台灣的大顆喔!

晚上咱們說好了要吃越南泡麵! 開動囉!!

來到胡志明的第一個晚上沒有手搖杯突然覺得好空虛~~

姊揪了她們陪我出去買有名的福隆奶茶囉!

紅茶拿鐵 這麼大杯700cc 越南盾45000 相當於台幣的 65.7元!! 貴吧~~ 

不過福隆這個品牌在越南就很像高單價的飲品,翰林這種,他在高島屋樓下是有櫃位的喔!

個人覺得台灣還是手搖杯的天下!! 台灣南波萬👍🏻

這個第一天隨便逛的行程到此介紹完畢~明天要跟團去搭手搖船囉!

 

arrow
arrow

    y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