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很流行「減法生活」這個字,在快時尚的現在,大家也慢慢反思「是不是太容易取得自己明明用不到的東西了?然後用不到也就放在那佔空間到它慢慢變壞最後被當垃圾丟棄...」。

沒錯!我們生活的步調變快,換衣服換包包換鞋子換手機換相機換各種東西的速度加倍了不少,可是這些東西也越做越好,越不容易壞了,既不能因為壞了丟掉它換新的,那就只好一直買新的買新的買新的,最後舊的就把它放在某個大的不透明的袋子裝起來,眼不見為淨嘛!只要收納得宜(或是你有超大的空間可以藏東西),跟上快時尚的腳步好像也不是什麼問題了。

但是,最近不知怎的,總覺得我防潮箱裡面那些相機好礙眼,不到討厭,但就覺得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把他們處理得更完善,至少別讓他們總一直呆在防潮箱,呆到完全不能用才被我丟掉吧!看他們這樣整天龜在防潮箱我也難過,物盡其用嘛!說不定他們早就想打開防潮箱跑出去找會帶他們出去外拍的主人了(姐又在幻想惹~"~)

因為這樣我加入了蝦皮的行列,第一個商品還不是相機3c等用品,是我去年購入的隱形眼鏡保存液,這種東西也有保存期限的,既然沒有在戴隱形眼鏡,這東西就完全沒有用到,確認他們的有效期限可以到明年年底,就決定把它們(用比市價低的價格)上架,順便試試水溫!

這是我的第一個商品,對我來說,這也只是試試水溫而已,不上架怎麼知道到底有沒有這樣需求的人呢?

沒想到過了兩三天就有買家給我訊息,然後我也在每一個步驟上鈍鈍的學習怎麼拍賣東西、包裝東西、寄東西,最後真的拿到貨款。這個第一次的過程堪稱辛苦啊!包裝東西和寄東西最麻煩,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賣家,沒有什麼適合的瓦愣紙箱,在包裝上就花很多時間,在此要謝謝台元街那間seven,我和臭宥來回麻煩他好多次;一回生,二回熟嘛!😉😌 我會變成越來越專業的出清拍賣大王的!

出清可用的物品給需要的人,一方面自己這邊的東西少了些,這好像是一種失去,但用不到就用不到了呀!再怎麼保留住也只是一直塞塞塞塞塞生灰塵罷了XD 不如趁還可以使用的時候快賣出去,自己能有一點現金,別人便宜買到符合需求的也開心哩!🤓😬 

第一次賣未拆封的生活用品成功,接下來我想賣的是二手相機以及一些相機配件。

原本以為用過的東西應該就真的沒人會買了吧!尤其是這麼多年的隨身相機(不是單眼喔),大家應該都寧願花錢去買最新的商品。我真的這麼以為。

沒想到,我五年前入手的Olympus防水數位相機上架過了第四天,陸陸續續有人訊息給我問商品的詳細情形及詢價,我根本受寵若驚啦XD

以上兩個例子是要告訴大家,這世界上什麼需求的人都有,你感覺用不上的東西,有的人就是急需要也說不定哦!

 

跟大家分享最近我在賣二手3C用品時,學到的一些事情,大家也可以認真參考一下喔!畢竟要賣,就希望價格別太差嘛!

⚀ 即使在你入手這新的3C用品時,你並沒有打算有一天要把它二手賣掉,也請你把這個東西的原來商品盒子和所有配件妥善保留收藏。(為的是有一天你要二手賣掉時,這些東西還能幫你提高一些價格)

⚁ 無論這個東西你有沒有打算要二手賣掉,都請你好好珍惜它,在使用時請不要粗魯蠻橫,盡量讓他的外觀像新的一樣,最重要的是東西不能有一絲絲故障,若有故障即使不影響操作,可能也會讓價格變低。

⚂ 商品狀況不管內外,都要說明清楚。

⚃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商品到底是有沒有故障,可以拿去很多類似二手收購電器3C用品的店去說要詢價,然後他會幫你做檢查,這樣你就會知道這樣東西有哪裡是故障的,亦能大概瞭解這個東西的市場價格,回來蝦皮訂定價格時也比較不會毫無頭緒。

⚄ 商品拍照時一定要讓商品的背景盡可能的單純喔!商品顏色和背景色別太相近,否則會看不太清楚,也沒那麼出色了!(其實更簡單來說就是把它當作你的女朋友或男朋友在拍就對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